一盏灯

只影残灯,吾谁与归?

神话(奥利奥)(黎簇,润玉)

东周末年,天下战乱,嬴政以秦一国之力统一东方六国,继皇帝位,称始皇帝,四夷来朝。

北方沙漠中一小国,畏惧大秦威势,遂送国王幼子润玉入秦为质,始皇大喜,遂命大将蒙恬之弟蒙礼前往接应。

熟料途中有他国参与,欲致王子死,损大秦威仪,蒙礼以命相搏方求得一线生机,然亦身受重伤,跌落谷底,润玉感将军之恩,衣不解带贴身照顾,将军方渐渐好转。只数日期间,二人情愫暗生,只是碍于身份无法名言。

待伤好,将军记得皇帝命令,送润玉入咸阳,皇帝见后,惊为天人,不顾众人发对,纳入后宫为男侍,因男女有别,另置殿阁安置,时时临幸。将军亦被派出寻访长生不死之药。

后数年,沙漠国王年事渐高,期盼幼子归国,始皇不欲放其归去,得赵高之意,以十日之期,命画师为之画像送返故国,画师七日送初稿呈上,始皇因其画中润玉面无喜色,恐惹人非议,命画师再画。眼见十日之期将近,画师正惶恐不安,忽闻得蒙将军归来,润玉见而一笑,画师得以全身而退。

又数年,秦王年老,而蒙礼终寻得长生不死药,奈何秦王仍有顾虑,思虑再三,命润玉服下以观后效。此时周边诸国,闻得秦皇病重,遂兴风作浪,始皇派长子扶苏与大将蒙恬等出征,蒙礼亦相随,经数月苦战方有胜利之望。扶苏挂念父亲身体,命蒙礼归咸阳探望并告知即将凯旋之意。

咸阳城中正密谋一出大戏,始皇病笃,胡亥觊觎帝位,联合赵高,利诱李斯,杀始皇而自立,先矫诏赐扶苏、蒙恬死,后昭告天下始皇薨,命润玉的一干男侍女御无子者皆陪葬。

待蒙礼得返咸阳,二世已登基,天命已定,蒙礼一人已无力回天,而赵高等人亦畏蒙家军之命,用毒计致蒙礼死。

两千多年后,高中生黎簇近日梦中时见一气质清冷而飘逸之美男子,心下不解,恰遇吴邪等人入沙漠,于古墓之中见到数件从未见过却无比熟悉的物件,并机缘巧合之下窥得润玉画像,方知梦中人乃是真实存在的。

几番努力之后,黎簇得知此人乃秦始皇侍御,遂入始皇陵,历尽艰辛,始得见润玉真容,其貌一如梦中,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荣耀秋菊,华茂春松。二人缠绵悱恻,倾诉千年相思之苦。

皇陵外,汪家与九门众人亦是心思各异,大打出手之下始皇陵内灵石毁而天梯坠,黎簇与吴邪,胖子,黑眼睛,解语花等奋力一搏,带润玉离开皇陵,因润玉千年不曾见人,不善与人交际,黎簇与其隐居于福建海岛,得吴邪之助,向张起灵习得长生之术,与润玉携手享其天年。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