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

只影残灯,吾谁与归?

暑期记事3

那不然磊磊跟我们一起去吧?爸爸道
别了,小磊要去补习班,还是算了吧。这是妈妈
没事儿,就去几天,我们磊磊的学习,我不担心
但是毕竟马上要高三了,还是。。。
爸,妈,我还是留下来吧,一来可以参加补习班,二来你们也难得休息,带着我也麻烦,我就不去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
那你这几天吃饭怎么办?
没事啊,我可以叫外卖啊
没事没事,不是还有我么?爸,我来照顾小磊
哦哦哦,昊然回来了,差点就忘了
爸(来着昊然的斜视?)我这才不经常在家一年好么?
嗯嗯,爸爸忘了,哈哈
算了,我还是提前给你俩准备一点吧,总吃外卖也不好
那妈我要吃炸酱面,你给我准备点炸酱吧(吴磊)
你呀,就知道吃肉,昊然想吃什么?
我?我都行,妈你看着准备吧,简单一点就行,别太多,不然你又受累了
嗯,好,还是昊然心疼妈妈
妈~(吴磊)我也很体谅你啊,怎么你就看不到?(哭唧唧)
好好好,你俩都是妈妈的好儿子
好了好了,咱们快点儿吃饭,吃完咱们出去逛逛街,买点给你俩准备的东西,顺便看看有什么适合我们路上带的
待一家四口吃完饭,昊然便主动要去刷碗,妈妈道:昊然你放着吧,我来就行。
不用不用,妈你歇着吧,准备这一顿饭已经很累了,我来就行
对对对,妈你去休息,我来帮哥,你就陪爸去看电视吧,或者想一想待会儿去买点儿什么
好,那你俩慢着点啊!
妈,我俩都这么大了好么?又不是三岁小孩儿
嗯嗯嗯,我家源源和磊磊都大了,不像以前找不到爸爸妈妈就抱着哭了
咦,妈,黑历史求不提啊啊啊啊啊
好好好,我去收拾一下,你俩洗碗吧
老妈也真是的,我都这么大了,你还不放心啊
你呀,再大也是我儿子,倒是你哥,更让我放心一点
咦,妈,不带这样的,哥虽然好,但我哪里很差啦
好好好,两个儿子都很棒,妈妈好开心
刘昊然一直没说话,只是笑笑,老妈跟小磊这样的对话都快半年没听到了,感觉好亲切的
这边兄弟俩把厨房整理好,那边爸爸妈妈也整理好,于是一家四口出门去了商场,左逛逛,右走走,看来看去买了一车东西,结果付账的时候整理一下,大部分都是给两个孩子用的,爸爸妈妈出门带的东西反而不多,刘昊然道:爸,妈,你们买的东西太少了,出门就带这些够吗?
刘爸爸:没事儿,我们就出去几天,带太多反而不方便
哦,也是,那你们就带点必需品,其他的路上或者到了再买吧。
对了,爸,你们去哪里啊?刘昊然问
去泰国玩几天,主要是曼谷,可能去清迈,看情况回来的时候去一下新加坡。
哦,那挺好的,你们好好玩
之后一家四口又聊了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顺便买了一车东西带回家,妈妈不放心俩孩子,特地又交代了昊然注意事项,还特别提醒吴磊要听哥哥的话,不要给哥哥增加麻烦,说得吴磊都觉得有自己是不是三岁还是五岁才这么不靠谱的感觉了
之后爸爸妈妈如期出发去了泰国,留下俩儿子在家,结果第二天早上吴磊就赖床了,本想着哥哥应该会起来喊自己,但是没想到哥哥起来之后去洗刷完,回来看了一眼就出门了,也不知道是神马情况?
之后吴磊在床上又闷了半小时,结果刘昊然还是没有回来,吴磊就有点纳闷了,就算是出去买早餐也该回来了,怎么这么久啊?不会有什么事吧?
左思右想不放心,吴磊拿起了电话,结果电话打过去没人接,反复打了几个都一样,吴磊心里那点不好的想法随着时间一点点放大,于是忍不住就随便穿穿出门了。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