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

只影残灯,吾谁与归?

单身人士每天都被过两人份的情人节是一种什么体验?①

热门话题,36158人参与。
热门答主:
东海王,@灯火阑珊处,谢邀,个鬼啊!
每天就知道陪老总出差,把一堆烂摊子都交给我的家伙,还让我来回答这种问题,你好意思么?
不过既然被点名了,我就大概分享一下我的体验吧,毕竟一个人吃double份的狗粮实在是太撑。
首先说一下前情提要,我在一家跨国公司上班,是老板秘书团里的一员,当然也是最年轻的一个,这已经羡煞一票人了,再说本来我这个人也没什么追求,就这样安安淡淡地过下去就好了,然而(勉强微笑)。
就像一般豪门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老板当年为了事业不顾家庭,多年以后事业有成,览遍世间莺莺燕燕才忆起结发之妻,于是让我去寻,一番找寻最后发现发妻已故,只留一女,于是倍加宠爱,然而小姑娘因为从小跟母亲相依为命,对父亲怎么都亲近不起来,加上老总又各处应酬,所以倒是跟我见面的次数更多一点,所以也跟我更加亲近,于是乎老板就把带孩子这个锅甩给了我。
我是个孤儿,在抚育院长大,那里一般十八岁成年就要离开,在我离开前的一年多,那边新来了一个小男孩儿,性子不太合群,还有点倔,于是经常被人孤立,不过我倒是意外的发现跟我听投缘,于是把他带了出来,认他当了弟弟,平时这孩子挺知书达理的,经常我回家就已经把饭做好了,除了学习之外就是帮我打理家务,还会瞒着我偷偷地做一些散活儿,所以我从没觉得单身汉的生活有什么不好。
问题就出在我把老总女儿带家里之后,俩人就像是前世的冤家一样,见一次斗一次,今天你给我的菜里加盐,明天我给你的粥里加醋,后天我把你的零食偷偷吃掉,大后天你又把我的衣服送到旧衣服回收站,总之家每天都不安宁。我后来也是实在看不下去就说了两回,之后
稍微好了一点,我当时以为俩孩子就是开始不熟,又都有点脾气,但都心地善良,日子久了会好的,没成想我还是想的太简单了。从此之后俩人明面上关系缓和了好多,尤其去年上了大学之后还会当着我面表现得和和美美的,害我一度以为俩孩子早恋了。
然而,就两个月之前,中秋的时候,俩孩子分别跟我说要带同学回家来玩,我就以为大概是外地的孩子,中秋节一天回家不方便,一起来家热闹一下也好,再说我也想见一见弟弟妹妹的朋友,了解一下他们的大学生活。
那天我提前下班准备买点菜,结果回家路上不经意间就看到一个貌似是我妹妹的女孩子跟一个小男生搂搂抱抱,我就凑上去看了看,结果还真是我那个妹妹,我还没开口,她倒不客气地道:大哥,这是我男朋友,长得帅吧?嘿嘿。我:。。。。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不矜持吗?倒是那个男孩子有点腼腆,不过样子还是蛮周正的,毕竟是我妹妹看上的人。然后我就想到了一个问题,既然妹妹带了男朋友,那弟弟呢?会带谁?

评论(5)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