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

只影残灯,吾谁与归?

舅舅为什么想打死那年夏天的自己和某羡?

主追凌,含忘羡。

文笔差,慎点。

金凌小朋友最近有点不开森,为什么呢?

因为放暑假了。

那可能有人要问了,小孩子不都喜欢玩吗?放暑假还不开心?

那是因为金凌小朋友放暑假之后就没人陪他一起玩了。

可能又有人要问了,孩子爸妈呢?

因为金凌小朋友的爸爸忙着真香,妈妈觉得男孩子应该从小培养自力更生的性格,所以夫妻二人相约国外N度蜜月去了。

那孩子没有其他亲戚吗?比如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者叔叔舅舅之类的?

那当然有了,但是爷爷年轻的时候不正经,外面惹了太多风流债,以至于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照顾不了孩子不说还有别人照顾,这个别人自然就是奶奶了。

外公外婆倒是身体不错,但是外婆一直看不上自家女婿,连带着金凌这个外孙也不太受待见,外公啥事都听外婆的,所以也不行。

有一个叔叔,一来叔叔有自己的事业要忙,二来叔叔是爷爷年轻时候众多风流债的产品之一,所以也不太适合找他帮忙。

最后只有一个舅舅了,这个倒是合适,单身 ,听姐姐话,画家,完全有时间照顾金凌,但是问题是舅舅说话太冲,大概在儿子随妈,开口闭口都是金凌你再XX我就打断你的腿,给金凌小朋友幼小的心灵留下来难以抚平的创痕。

不过好歹舅舅想起了自己的死党去乡下支教了,反正自己整天在家带小崽子也烦,不如把他带去甩给别人,顺便还可以去找些素材。

于是江舅舅带着金凌小朋友来到了魏无羡支教的位于岐山半山腰的某希望小学,到了之后一句“我去写生了,你帮我几天外甥”,然后丢下睡熟了的金凌溜之大吉,完全没有注意到魏无羡房间的整洁程度简直不像记忆里如台风过境般的样子。

魏无羡在金凌醒来之后开始了接受魔音洗脑的生活,金凌一醒来看到舅舅不见了就开始放声大哭,无论魏无羡怎么劝怎么哄都不行,还好赶上蓝忘机给温宁看病回来,打开门往屋里一站,看了金凌一眼,孩子立马收声,变成了哼哼唧唧的抽噎声,然后就看到身后的阿苑走了过来,奶声奶气地问:魏老师,这个漂亮妹妹是谁啊?她怎么哭了?

金凌一听,不等魏无羡开口:我是男孩子,你才是妹妹,你们全家都是妹妹,哼!

魏无羡“噗”得一声笑了,道:哎呀,还是我们阿苑厉害啊,一句话就让某些小“妹妹”不哭了,哈哈哈哈

气的金凌跳下床来就要对魏无羡动手,无奈人小,加上有蓝忘机护体,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温苑在旁边看不下去了,道:好了,阿凌,我错了,我陪你出去玩吧。说完上去拉着金凌的手就要出门。

金凌别别扭扭地没挣扎,嘴里还道:这种地方能有什么好玩的?

温苑道:我带你去山里找摘山楂,杏子,可好吃了呢

金凌再没说什么,跟着温苑出了门。

这里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道:最近总领阿苑回来啊?你怎么打算的?

蓝忘机道:阿苑还小,需要人照顾,温宁也是,不如我们收养他,再把温宁接到城里,送他到专门的医院去吧。

魏无羡道:也是,说起来阿苑也是苦命的孩子,这么小就因为山崩没了父母,好容易有个堂亲的叔叔,也因为救他伤了脑袋,这边的乡里乡亲虽说人都不错 但是天长日久的照顾也不是个事儿,还是蓝二哥哥你出面好,反正你们蓝氏家大业大,不怕出这点钱。

蓝忘机:也是为了我俩的将来。

魏无羡:好了好了,懂你!蓝二哥哥最好啦,啾咪。在不久的将来,温苑改名叫了蓝愿。

在稍微久一点的将来,江澄发现了忘羡的关系,白眼翻上了天,内心有一万句“玛德死盖”要讲。

在再久一点的将来,江澄发现自己家外甥和蓝愿形影不离,甚至亲密接触时,恨不得会到那个夏天,把那个要送外甥到别人手里的自己连同那个别人一起打死。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