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

只影残灯,吾谁与归?

乱七八糟的脑洞段子之戬吒

我叫杨戬,男,28岁,单身,目前在舅舅的公司上班。
我有一个妹妹叫杨婵,24岁,在读研究生,住校,父母和大哥在十年前一场意外中去世,所以我一个人独居,为了打发寂寞,我养了一条狗,取名啸天。
两周以前我在下班路上捡到了一只小盆友,当时他喝醉了被人追着打得鼻青脸肿,趁人不注意窜上了我的车,然后赖在我家。据后来他讲是跟学校里几个学长闹了矛盾,这次趁他落单被整了,据说他们领头的那个还是个官二代,最近正到处堵他,所以在我这里避避风头。
那天晚上我给他处理了伤口,然后把他抱到卧室床上,自己去了次卧,第二天一早就被一声嚎叫吵醒了,之后发现是啸天因为跟我习惯了,所以睡在了小孩儿边上,结果小孩儿迷迷糊糊一睁眼,看到一条大狗,直接给吓坏了,我把啸天撵走又哄了半天才好,然后小孩儿更有理由赖在我家了(一脸无奈)。
十多天相处下来, 我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这个叫哪吒的小孩儿了,我也纳闷了,自己以前也不是什么正太控啊,也不是没交过女朋友啊(虽然后来分手了),进公司后也看上过舅舅的那个叫嫦娥的女秘书(虽然后来知道人家是有夫之妇,老公还是国家射箭队的),我怎么就栽这儿了呢?
不过本着喜欢就要说出来的原则,三天前我跟小孩儿告白了,没想到小孩儿竟然答应了,于是我们愉快的在一起了,然后就发现现在恨不得每天都黏在一起。
今天周六,早上起得比平时晚了点儿,做好饭,把某个赖床的小盆友从被窝里抱出来,哄着吃了早饭,然后带着他去游乐园玩了一些刺激的项目,别的不说,单一趟过山车下来我就觉得自己的胃都快吐出来了,偏偏小孩儿还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了。
下午的时候接到了三姐的电话,说晚上一起出来happy一下,顺便把新交的男朋友给我认识一下,据说这位比三姐还小三岁,我打趣儿道三姐准备老牛吃嫩草,三姐说我孤陋寡闻,没听过女大三,抱金砖么?旁边小孩儿一听我晚上要出去乐就要跟着,我想着反正三姐不是什么外人,就说我也带个人过去,三姐还揶揄我终于打算开窍了(毕竟她不知道我以前有女朋友和看上舅舅秘书这事)。
说到舅舅家这七个姐妹,红橙黄绿青蓝紫,那是一个比一个漂亮,别看她们不是一母所生,可七姐妹关系好得很,一点儿也看不出来互相之间有什么隔阂,单这一点我也是很服气舅舅的。当然了,如今的正房舅妈姓王,因为四十岁上拼着命给舅舅生了一个男娃儿,把舅舅高兴坏了,直接扶正不说,还大摆宴席三天以示庆祝。
赶晚上到了KTV,服务生领我俩到了2楼33号包房,发现就三姐一个在里面看手机,看样子也是刚来没多久,我心说还好还好,不然铁定又要拿我以前迟到说事儿。
三姐见我们进来,上前道:小剪子,你可来了,想死姐了说着就是一个熊抱。
我急忙推开,正式把我家小孩儿介绍给她,她打量了两眼说:就知道你小子好这一口儿,说吧,打哪儿拐了这么一个正太啊?
我道:姐,哪儿啊?我就拐了?再扭头一看小孩儿都不好意思了,连忙道让他先去点歌,私下里跟三姐聊天。
姐,您家那位呢?
外边接电话呢
唉,我的好姐姐,家里姐姐妹妹这么多,你怎么单挑我啊?
行了,我这不是抓不到人才找你吗?大姐贤妻良母,要照顾公婆还要接送孩子哪儿有空啊?二姐说二姐夫最近好容易休假所以已经在外地旅游了,连孩子都送大姐家里了。小四怀孕了出不来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五妹六妹呢?
她俩?可拉倒吧。俩人一对儿双胞胎,从小就喜欢啥事儿一起做,连男朋友都找了一对儿好基友,每次出门都是四人行,看着就头大,再说她俩那审美,还是算了吧。
那七妹呢?
别,你可千万别提小七,说起来就生气,你说她才几岁?上周末刚刚过完了生日,第二天就偷了户口本去和一个穷小子登记了,偏偏老爸前两天找东西来着,发现户口本不见了,把我们七个叫回家一一审问,没成想竟然是她偷的,简直了
啊?竟然有这事儿?怪不得我看舅舅最近不怎么高兴呢
行了,别老说我了,你什么情况啊?这小正太几岁了?成年了没啊?你可别拐骗未成年儿童啊?
哪儿跟哪儿啊?人家都十九了好么?我也不知道怎么就陷进去了,反正就是喜欢上了。
行吧,我是不歧视你们的,但是我爸那儿就不知道了
这个时候,小孩儿已经选好了要唱的歌,喊我们去点,三姐让我先点,她出去看一下她家那位神马情况。
小孩儿在唱《死了都要爱》,正唱得起兴,三姐推门进来了,后边儿跟着一帅哥,看起来还挺壮的,然后就听那帅哥喊了一声:小弟?!
然后就听见我家小孩儿手里的话筒砰的一声掉到了地上,一阵嗡嗡声响,迟疑道:大。。。大哥?!
我和三姐。。。
来自二郎显圣真君的求助:拐跑了未来表姐夫的弟弟被发现了,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